On Earth as in the Heavens

Interdependence(杰埼。短完。)

 极短。OOC有。还是一篇治愈自己的傻白甜。

interdependence意为互相依赖。


“老师......”杰诺斯斟酌许久,觉得还是无法忽略老师脸上不正常的红晕和检测到的过高的体温:“你的脸好像有点红啊?”

“哈?”埼玉捧着杂志,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可能是有点发烧吧?” 
说罢两人都愣了愣。 
说好的最强呢?!这不符合设定啊?! 
“老师这几天都做什么了?”杰诺斯神色认真地问。 
埼玉放下杂志,挠了挠下巴:“也没什么啊,还不跟平时一样,打打怪人逛逛超市......哦哦,前两天淋了雨,刚好那天又停水停电,直接就去睡觉了。但照理说我没这么弱吧?” 
“老师太不爱惜自己了。”杰诺斯意味深长地说道,接着起身向杂物柜走去:“我去给你拿药。” 
埼玉满不在乎地刚想说这种小病对我来说哪里需要吃药啦,可一看到弟子认真翻找柜子的背影,又讪讪地闭嘴。 
竟然有些心虚了。 
话说回来,上一次生病是什么时候了?这幅强悍到逆天的身体仿佛是一部永不出错的精密仪器,让人几乎忘了还有所谓“发烧”这一故障。 
这么想着,先前被忽视的热度忽然翻滚得汹涌澎湃起来,从头部蔓延而下,沿着缠绕的血管,如同一把燎原的野火,把四肢百骸都烧得软绵。 
如此便开始昏昏欲睡, 半阖着的眼下意识追逐着面前那个忙碌的身影,脑中尚存的一丝清明自嘲道:“有人照顾就是不一样啊。” 
最后能回想到的画面是杰诺斯一手拿着空空如也的药盒,无奈地对自己说:“我去买药,老师就在家里等我吧。” 
好......等你回来...... 
 
买好了药,杰诺斯很快回到了埼玉的家。 
轻手轻脚地推开门,他一眼就看到了在塌上睡得昏天暗地的老师。红外线热感器检测到老师身上又升高了的体温,杰诺斯犹豫了半晌,凑上去看了看——老师的脸果然越发显得酡红,英挺的眉微皱起来,呼吸也略为不平稳。 
没想到病得这么严重——心中升起一股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慌张,杰诺斯心急火燎地去盛了一杯水,一转身刚想把人给叫醒就发现老师已经兀自坐了起来,眼神颇为萎靡。 
“啊,谢谢你了。”埼玉接过杰诺斯递来的水杯和药,一口咽下。 
“这是身为弟子应该做的。” 
“唔......杰诺斯啊,”埼玉放下杯子,冷不丁地用发烫的脸颊在杰诺斯的手臂上蹭了蹭:“陪我睡吧!” 
杰诺斯大吃一惊,几乎当即错手把人给丢出去,好在最后关头克制住了。 
“我睡觉很老实的!”埼玉以为杰诺斯不乐意,连忙说:“浑身热得要命,家里又没有空调电风扇啥的。” 
当初进行地狱式训练时,埼玉毅然放弃了所有会让人耽于享乐的东西,空调啥的自然也不会出现在家里了。而现在发烧带来的阵热从身体内部源源不断地涌出来,让埼玉感觉整个人都快烧起来了,虽然不是不能忍,但有个天然退热贴在身边......不用白不用嘛! 
“没......没问题的,只,只要老师你能舒服一点。”杰诺斯脑中一片混乱,完全没意识到老师内心打的小算盘,结结巴巴地答道。 
还没等他整理好纷乱的思绪,埼玉就一把把他扯得整个倒在了榻上,然后像八爪鱼一样整个人攀上去,一面蹭一面发出满意的呼气声。 
当杰诺斯以为老师会质问他过于急促的心跳声和紧绷得一动不动的身体时,老师已经在自己怀里睡着了。 
要不是强压着,脸一定已经变得和老师一样红了吧。杰诺斯僵硬地低头,立刻瞥见老师鲜红欲滴的耳垂,连忙扭过头,压制住开始攀升的体温与蔓上脸的红意,心情复杂地想。 

曾经他问博士,为何要保留这些无用的人类的反应。 
“我希望你更像一个人类,而不是一个机器人,也希望当你遇到绝对信任的人时,能够通过身体来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博士笑眯眯地说。 
但他仍把自己和脆弱的人类区分开来。进食、睡眠,呼吸,他都不需要,绝大多数的行动靠对以往那个软弱无力的自己的憎恨来支撑。除此之外的感情......并不需要吧。 

直到遇上老师。 

他会在战斗时放心地把后背交给老师,会在眺望远方时自然而然地想到这个人,会看到海带就惦记着这人偶尔会埋怨长不出头发。 
他开始试着去吃乌冬面,陪这个人散步逛超市或是宅在家里,会发自内心地憧憬和信任,甚至......会脸红,会心跳加速。 
他渐渐明白博士的意图,没有什么比身体语言更有说服力了吧。 
他衷心感谢,自己没有成为一个除了仇恨之外一无所有的家伙。 

杰诺斯试着放松紧绷的身体,闭起眼感受老师的体温,感受交缠的躯体与灵魂,感受两人的心跳——融为一体。 

评论(2)
热度(30)

© Mr.Schweigen | Powered by LOFTER